脑卒中适宜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 作者:李娜
  • 编辑:陈国津
  • 发布时间:2021-10-19

脑卒中严重威胁生命健康,脑血管疾病是目前我国居第一位死因,发病呈明显年轻化趋势。为推动全区脑卒中防治工程,加强卒中中心建设,提高全区广大医务人员对急性脑卒中的识别、急救与诊治水平,10月16日—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脑卒中适宜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桂林顺利召开。广西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广西区人民医院钟书教授,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夏中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国增在致辞中对脑血管病诊疗技术及慢性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脑血管病防治工作要以科普和宣讲为出发点,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以慢性病防治为切入点,推进分级诊疗;以多学科整合为着力点,创新诊疗模式;以大数据应用为创新点,提升服务能力。

夏中华代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所有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诊疗技术的发展情况,表明医院将进一步与各级医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攻克人类共同的难题——脑血管病的道路上,共同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广西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钟书教授致辞并作广西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目前广西脑卒中防治工程的开展和卒中中心建设已初见成效,但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需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脑卒中防治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区内外脑血管疾病相关专业的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有来自广西多家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脑血管病科及各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共180余人到场参会。培训班采用学术讲座、病例分享、现场操作指导及练习、手术观摩等多形式培训模式,大大提高了本次培训质量,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精彩,病例分析透彻、技术指导实用,对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临床医师脑血管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大有帮助!”为区内广大医疗同仁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广西脑血管疾病诊疗水平。

(文/李娜 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