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张晓溪
  • 编辑:张桂芳
  •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基础南楼1-252会议室召开了基础医学院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谢忠文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会议,学院院长陈健及其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回顾一年来学院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开梅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各党支部、党员群众及广大师生的意见。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及工作实际,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同其他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肯定成绩,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在总结回顾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朱开梅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问题,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问题,突出查摆问题,重点剖析学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分析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谢忠文对2021年度基础医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成效明显。大家能开诚布公互相交流思想,对问题的分析也非常精准,明确了今后的方向,是对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基础医学院下一步党建、教学、科研全方面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文/张晓溪 图/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