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防诈骗座谈会
  • 作者:刘继国
  • 编辑:刘继国
  •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9召开大学生防诈骗专题座谈会。临桂公安分局经绎副局长、反诈大队、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学校保卫处、学工处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系)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经绎重点强调,目前临桂区反诈骗形势非常严峻,犯罪分子诈骗手段的花样和形式种类繁多、防不胜防。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社会经验少、被骗案件高发,怎样预防诈骗成了目前的重要工作。

座谈会上反诈大队及辖区派出所对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及二级学院老师提出的如何防诈骗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更好的预防大学生被骗进行了交流讨论。反诈大队警官在座谈会上多次强调,不随意向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及相关资料,是有效预防诈骗的重要手段,一定要确认核实对方信息才能处理相关事务,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宣传防诈骗知识和经典案例,让学生对于防骗意识深刻入脑入心,提升我校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

(文、图/刘继国 审核/彭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