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药学院再获批1个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 作者:黄日镇
  • 编辑:陈素一
  • 发布时间:2022-08-05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认定2022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的函》,由桂林医学院药学院牵头申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物分子筛选和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黄冕林场和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共建单位。

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是自治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该工程研究中心从天然活性分子和临床药物出发,基于计算机辅助筛选和表征筛选相结合模式,进行药物分子发现、优化、筛选、成药性评价和医药转化研究,期望能获得具有开发前景的候选药物,实现医药转化,以服务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广西九大重点产业集群之一“生物医药”和千亿元民族医药优势特色产业。该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药学院科研平台层次,为药学院科研力量的进一步凝练提供重要载体。

(文/黄日镇 审核/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