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1-0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大家齐声高唱,热情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感受革命先辈在往昔岁月中的不懈奋斗,弘扬革命精神。

之后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以答促学,通过抢答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检验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什么会议,开始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四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指什么?”……主持人刚抛出问题,现场党员同志们踊跃举手抢答,个个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出题,期望大家进一步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深化认识历史和时代之变,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明确奋斗责任使命,立足身份、岗位做好各自工作,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