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1-06-06   

2021年6月4日下午,我院在基础楼1-252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座谈会。研究生导师、学院领导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陈琍主持。

陈琍副院长提出,本次座谈将从师生关系及学生问题、培养监督和指导问题、导师遴选与考核问题、研究生就业问题、师德师风问题、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交流,希望导师们发表各自意见或建议。她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导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和能力,勤于律己修身,这样在要求学生的同时,也能做到自己“会”,能教人,能带人;要增强履职履责意识,本着全方位全程育人的心,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要增强育人意识和水平,因材施教,根据学生情况制定培养计划,调整培养目标,不要只把学生自己出成果的工具或生产线的劳动力,需耐心教导研究生从“不会”变成“会”;要加强沟通交流技巧,经常与学生交流并引导学生,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学业,也要关心他们的成长,做他们的人生导师;要注重师风师德,立德树人,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希望各位导师共同努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高质量研究生的培养,进一步促进学科的发展与建设。

会上,朱开梅书记和陈健院长也再次强调了师风师德,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强调,导师务必加强自身学习,从思想上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言行规范,严于律己,以德立身,以德为范。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强了基础学院导师专业学习积极性,提高了专业学术指导力,同时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及要求措施。相信导师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严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蒋喜秀   审核/陈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