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竞赛促提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作者: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11-25   

为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11月23日下午在基础2号楼2204会议室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本次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祝宁侠主持。

 本次比赛得到各教研室的支持和推荐,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仪态自然,准备充分、信心十足,选手们在教学内容呈现、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板书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选拔,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王俊锋、免疫学教研室王志华、生理教研室王娟三位老师将代表基础医学院参加桂林医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决赛。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芬教授作为评委悉心为每位参赛者从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融入课堂的技巧,以及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他评委也分别从专业知识要点、授课比赛技巧以及PPT制作细节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们的学习交流,促进了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为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和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审核/祝宁侠)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