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国际疾病分类 ICD-10和手术分类 ICD-9-CM-3及医疗病案信息标准化质量控制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王欣编辑:jxjyxy

1029-115日,由桂林市医疗保障局主办、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华府教育协办的“2019年国际疾病分类 ICD-10 和手术分类 ICD-9-CM-3 及医疗病案信息标准化质量控制培训班”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顺利举办。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陆小春、医药管理科科长李莲、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和来自桂林市县两级医疗保障局、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20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陆小春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紧抓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这一核心,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扎实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工作。同时强调病案首页数据质量决定DRG应用的成败,各级医疗机构病案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ICD及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编码准确度,以适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院医疗质量控制要求,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

此期培训班历时8天,为保证培训质量工作人员不但提供了优良的会议服务,丰富可口饭菜,还积极解决学员生活上的各种事情,让学员安心学习;还通过举办气排球比赛等丰富多彩活动凝聚了班级活跃了气氛增强了他们的友谊。此期培训班成功举办得到了主办方大力肯定,学员积极评价,各方对培训都十分满意。

                                                                       陆小春副局长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区内相关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的内容主要包括《ICD-10疾病分类基础知识与应用》、《手术分类概述、操作方法》等相关内容,并详细讲述了各章节的重点与难点、编码原则、编码方法以及主要疾病和手术选择规则。培训内容充实、授课形式多样化,富有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培训期间,为丰富学员业余的生活,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还举办了气排球比赛。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学员们进行了国际疾病分类(ICD-10)和手术操作分类(ICD-9-CM-3)编码技能水平考试,并为考试通过者颁发合格证书。

                                                                             考试现场

                                                                            颁发证书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不仅能让病案编码人员正确理解、掌握ICD-10ICD-9-CM-3正确编码方法,提高专业水平和编码准确度,适应医院改革和医保病种付费工作的要求,而且对进一步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编码水平,及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 /孔彦丹 王欣 审核/高东)

 

关闭

桂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Copyright © 2016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