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党总支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刘承智、黄健编辑:宿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18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及教师代表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群共建活动。旨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力量,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和忠诚,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党风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心怀“国之大者”,铭记百年党史,践行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同心同行。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直属党总支联系领导李海林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湘江战役纪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在纪念园凭吊广场,直属单位党员和群众面向“红军魂”雕塑静静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烈士英灵并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在纪念馆里,通过“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员心声大家谈”,直属单位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损失最惨重的一战,中央红军从出发时的8.6万多人锐减为3万多人。数万红军将士,以血肉之躯,硬是突破敌军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掩护中央领导机关和红军大部渡过湘江,保存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湘江之水,被红军烈士的鲜血染红,当地百姓中流传“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战役中“断肠明志”的陈树湘烈士尤其给党员群众以震撼,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现场革命传统教育让直属单位党员群众进一步理解了总书记的评价:“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在这个见证中国共产党谱写伟大而悲壮战争史诗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黄健同志带领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再次受到心灵洗礼。全体党员群众顶着烈日重走长征路,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现场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认真思考并深刻领会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思创新、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积极融入并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和民族复兴团结拼搏、奋进奉献,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最后还组织参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给新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到原生态美丽乡村建设的魅力,进一步明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活动,直属党总支党员和直属分工会会员把学习历史与观照现实、传承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传承精神血脉中增进民生福祉,使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中,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党员与群众之间得到了进一步交流,距离进一步拉近,团队意识和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本次党群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促进了直属单位团结和谐、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

(文:刘成智、黄健 图:宿雯 审核:黄健)




关闭

桂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Copyright © 2016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