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齐抓共管 和谐发展——我院举办全科医学生实践教学交流会

2021-06-12作者:李晖莉来源:全科医学院

2021年6月11日,为提高全科医学生实践教学质量,我院与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就全科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人文素质培养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会议由学校教务处李建周副处长主持,临桂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海鹏、医院办公室李俊君、教学管理部蒋世宇及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院长蒋晓山、副院长尹凯、副书记潘涛及教研科、临床技能实验中心多位老师参加。

李建周副处长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全科医学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全科医学教育是年轻的朝阳教育产业,应该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切入点,理清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育教学过程,严把教学质量关,齐抓共管,和谐发展。马明霞书记感谢临桂临床医学院对我院全科教育的全力支持,并提出了目前全科医学生实践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在马书记的抛砖引玉下,与会人员就全科医学教育过程中的管理问题、教学督导评估环节、实验室建设、同质化教学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科医学院与临桂临床医学院在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是一致的,临床核心课程共用一套教研室和师资力量,对教研室实行联合督导和建设,要加强业务沟通,力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管理模式及教育资源。

此外,王海鹏副院长还就全科医学生实践教育医学人文素质培养方面提出了新的方案及课题研究方向,研究的目标和我院新设立的课程《临床技能实训》教学理念不谋而合。李建周副处长建议把双方的内容融合,转变教学模式并响应学校号召,建立新的思政课程及实训教学大纲,这个建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会后我院教研科将尽快和临床医学院教管部对接,组建教学团队并尽早落实实施,给全科医学学子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两个学院的联系,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相信依托第二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今后的全科医学生培养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好!

(文/马明霞 李晖莉 /龙凤  审核/尹凯)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队赴全科医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赴各二级医院举行 “桂林医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