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作者:韩志力 发布时间:2022-03-25编辑: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督查情况反馈暨2022年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的落实,有效推进我校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的扎实开展,3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系/部)、科学实验中心等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负责人与管理人员、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卫健委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李洪涛博士、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付灿博士、科学实验中心大型仪器管理科科长李周全博士等三位校内专家,应邀分别作了《实验室安全制度与责任体系构建、落实》《化学安全与生物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与基础安全》的专题培训。培训专家从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点滴切入,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彩详实的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并对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这对学校各有关二级单位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制度与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日常规范管理,突出重点,防范风险,不断推进实验室安全规范有序管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韩志力 图/裴蕾、马海林 审核/曹桂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