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实验室参加学校组织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夏 发布时间:2022-02-25编辑:李夏

2022年2月25日,教育部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一楼101多功能报告厅设分会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校领导总会计师周国增;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各二级学院(系/部)、科学实验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实验室李夏老师认真听取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内容。

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在线分享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责任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做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领导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及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各负其责落实会议精神,传达并认真学习,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