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科技处 作者:杨干清 发布时间:2021-12-29编辑:杨干清

为全面检查和掌握我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总结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修订)》相关要求,我校于12月24日举行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绩效评价现场考核会。

本次考核会议邀请了7位区内外知名专家组成考核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5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年度绩效评价工作。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玉敏主持。

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水平与贡献、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依托单位支持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专家组在听取年度工作汇报和审阅相关支撑材料后,对五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同时,也对实验室在开放合作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与研究方向相匹配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一致建议,我校应继续加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力度,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突出广西地方特色研究和资源优势,整体提升服务广西地方经济社会能力。

我校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在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凝练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突出特色,完善科研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科学研究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学科平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杨干清 审核/于鸿浩、赵玉敏)

会议现场

实验室负责人做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