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良贤 发布时间:2021-11-27编辑:李夏

 

桂林医学院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于20211126日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柯尊记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陈旭教授(桂林医学院)、徐富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刘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余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朱兴全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等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洁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固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洁教授主持。首先,由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教授为会议致辞。陈旭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同时对重点实验室以往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学校将持续关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对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

谭洁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换届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任期内的各位委员,同时感谢各位委员支持实验室的工作,为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谭洁教授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水平与贡献、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五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2020年的建设情况,并重点说明了重点实验室根据自身定位和广西的战略发展需求,在凝练研究方向、基金项目申报、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对重点实验室这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实验室平台建设、成果产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成果突出。委员们也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实验室目前的不足之处以及以后发展的重点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

1、实验室应该充分整合临床的资源,将基础研究与临床相结合,让实验室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2、实验室应该结合广西区域特色,根据广西人民的需求来进行研究探讨,将广西的特色资源运用到实验室的研究中。

3、找准实验室的特色优势,做好长期计划,建设一批有引领作用的平台,做好技术的引领作用。

4、人才是关键,平台是基础,学校应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在实验室场地、配套资金、人才引进给予支持。

5、国家对脑科学领域投入很大,实验室可以积极申请相关基金,参与到脑计划的研究中。

6、积极举办及参加学术论坛活动,增进实验室与外部的交流。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的肯定和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实验室虽然在2018-2020年期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未来仍需要针对各位委员提到的不足之处进行完善,做好规划,继续努力,争取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实验室全体成员表示了对委员们的感谢,实验室将认真总结,落实各项建议,并定期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新的成果进展。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进行指导

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

 

                                                                                                             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111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