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杨雅辉博士为实验室师生作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良贤 发布时间:2023-06-27编辑:李良贤

受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6月26日上午,杨雅辉博士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脑与认知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做了题为“结构化构思与写作-英文学术论文的要点与误区”的讲座。

杨雅辉博士,欧盟玛丽居里项目学者,任职于加州能源部门,负责重大科研基金和项目的规划、评审与管理。长期为多个国际主流期刊和会议审稿,是多项科研基金的特邀评审人,包括欧盟国家科研基金和美国能源部研究项目基金。杨雅辉博士在英文学术论文构思、写作和编辑领域有十余年的经验,累计修改编辑学术论文已多达几千篇,深谙非母语国家作者在学术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弱点、疑点和难点。同时管理一个母语编辑团队,为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提供深度而专业的解决方案。

讲座中,杨雅辉博士强调语言问题仅仅是非母语作者所写英文学术论文的表面问题,隐藏在语言后面的深层问题,是句子和段落之间的逻辑和衔接,更加深层的问题则是整篇文章内容的构思与安排。杨博士通过案例分享讲解论文结构化构思和写作的技巧,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文章中把必要且重要的信息层层递进式表达出来,突出最核心的研究结果及其意义,有效避免审稿人和读者的疑问,并且讲出一个前后呼应令人信服的story。这次报告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如何写论文,以及写好论文的关键要素和技巧,杨博士的精彩演讲让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师生们向杨博士请教了论文写作遇到的语法和时态相关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认识到学术论文构思的重要性,掌握了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要技巧。

杨雅辉博士讲座现场

杨雅辉博士讲座现场



(文/李良贤 图/李良贤 审核/谭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