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基础病理生理学专业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良贤 发布时间:2023-10-10编辑:李良贤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对课题的论证和设计,是提高选题质量、水平的重要环节,因此组织研究生进行开题,是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生的培养极为重要。研究生中期考核是检验研究生开题以来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是保证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基础医学院根据研究生学院下发的有关通知,以及《桂林医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有关规定》,《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暂行)》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秉承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阶段性培养工作,于2023年10月8日上午8:30-18:00组织2022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本次开题和中期考核参加考评的老师为学生相应的导师、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以及2021级、2022级病理生理学研究方向的学生。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开题的学生共11名,每位学生通过大约10-15分钟的ppt汇报自己对课题选题的目的意义、课题学术思想创新性以及预期达到的结果进行了阐述。学生通过表达自己的实施方案,吸纳在场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了各自科研课题的思路,为科研课题的具体实施提供有效帮助。

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共6名,每位学生通过10-15分钟的ppt汇报自己科研进展情况。从学生汇报的内容可以看出,大部分学生的科研课题取得了一定的实验数据,研究进展符合开题报告,但实验的统计学分析、数据诠释、数据的图片处理等方面有待提高与完善。本次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均达到考核的要求。

本次组织的2021级、2022级基础病理生理学专业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为学生和导师之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低年级学生学习、观摩高年级中期考核提供宝贵机会,使学生从中吸取有效经验,为他们的中期考核做好准备。

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