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良贤 发布时间:2023-12-22编辑:李良贤

桂林医学院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于20231221日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委员徐富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刘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余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朱兴全教授(山西农业大学)谭国鹤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等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洁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洁教授主持。首先,由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教授为会议致辞。李清华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同时对重点实验室以往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实验室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力争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时感谢各位委员支持实验室的工作,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随后,谭洁教授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水平与贡献、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五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3年的建设情况,并重点说明了重点实验室根据自身定位和广西的战略发展需求,在凝练研究方向、基金项目申报、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对重点实验室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实验室平台建设、成果产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成果突出。委员们也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实验室目前的不足之处以及以后发展的重点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的发展,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立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充分整合临床的资源,找准实验室的特色优势,将广西的特色资源如民族特色药、巴马长寿村等资源运用到实验室的研究中,解决当地民生问题;同时,做好长期计划,凝练形成团队优势,加强实验室与同领域研究机构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实验室各个研究方向融合、创新、发展,让实验室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的肯定和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实验室虽然在2023年期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未来仍需要针对各位委员提到的不足之处进行完善,做好规划,继续努力,争取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实验室全体成员表示了对委员们的感谢,实验室将认真总结,落实各项建议,并定期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新的成果进展。

 

(文/李良贤 图/李夏、邬明丽 审核/谭洁)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教授致辞

 

实验室主任谭洁教授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振革教授主持委员讨论

 

专家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