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暨自命题工作会议
  • 作者:研招办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0-12-01

20201130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暨自命题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位点主要领导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秘书、命题教师、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主持。

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吕运成首先传达《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2021年全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与做法要求。

简洁总结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情况,指出工作中有待改善之处;并部署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组考防疫工作及自命题相关工作。

副院长陈旭对报考点和自命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关于报考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研招考试是国考,确保公正公平。二是报考点工作涉及部门的主要领导是二级单位研考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引起高度重视。三是报考点工作需要全校通力协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确保研考工作稳妥、平安进行。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关于自命题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增强责任心,提高保密意识。尤其是首次承担命题工作的新增学位点要严格按照相关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开展命题工作。

最后,各学位点和相关职能部门就报考点工作、组考防疫工作和自命题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钟晓敏、唐玉荣  图/李丽雯  审核/吕运成




副院长陈旭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