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 作者:黄雅丹
  • 编辑:周云
  •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了提升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同质化”,促进各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确保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进行,研究生学院于12月1日在临桂校区明德楼201通过现场和线上腾讯会议的交互方式召开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周燕园主持,研究生学院培养科、学位管理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科以及我校各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周燕园介绍了召开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的目的,她指出,当前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规模日益壮大,涉及培养单位逐年增多,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人员变动频繁,如何在此形势下保障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的“同质化”,这是对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水平提出的挑战和考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使大家更加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和素质,更好地完成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随后研究生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研究生培养、学位及导师管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工作的培训,对我校的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系统性宣讲,特别就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及讲解。最后由附属医院研究生科科长龚艺贞、附属医院继续教育管理科科长阳永扬、附属南溪山医学科研科科长刘陶文分享了研究生培养、临床规培等实际工作中的管理经验,并就相关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的适时召开,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对统一思想、规范程序、保证工作质量和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黄雅丹  图/周云  审核/周燕园)

会议现场

腾讯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