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任研究生导师线上岗前培训
  • 作者:钟晓敏
  • 编辑:钟晓敏
  •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提升新任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能力,我校与清华大学再次携手合作,于9月12日至9月28日在线举办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四有好导师”为主题的新任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百名新任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岗前培训。

研究生学院简洁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她希望参训导师们,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吸取智慧和营养;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考勤纪律,配合班主任和研究生学院的各项培训工作;三是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全方位了解研究生群体、导师指导工作特点,构建导师履职尽责的知识体系,做好学业导师和人生导师的素养储备。

此次培训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四有好导师”主题,含括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学术诚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疏导、导师指导艺术等方面的内容。

授课专家们的报告结合自身长期指导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阅历,并深入浅出的融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专家们的高端指导,让参训导师们了解和掌握新时代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相关政策、成功案例;每次培训讲座后的师生互动交流,与主讲专家们就相应主题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参训导师受益匪浅。

新时代,新要求,学校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结合岗前及各项专题培训,帮助研究生导师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导师指导工作的特点,提高研究生导师的道德素养、学术水平、创新意识和能力,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而不懈努力。

文、图/钟晓敏  审核/肖湘君、吕运成


  

云开班式


六位专家授课

 

参训导师认真学习

参训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