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 作者:研招办
  • 编辑:黄宝娇
  •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我校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主持会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议通过了《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等文件,明确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复试形式为现场复试。

会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了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形势,从提高选拔质量、严格复试管理、优化考生服务、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今年的复试工作要点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解读。

陈旭指出,时隔三年我们重启研究生现场复试,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促进高质量,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培养单位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复试过程监管,做好风险评估和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要把好入口关,坚持以人为本,切实选拔优质生源,提高学校人才选拔质量;要创新优化考生服务,做好咨询、指引等考试中的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感受到桂医大家庭的温暖。

(文/唐劲礼 图/李丽雯 审核/谭洁)

校领导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