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简报  基层动态  风采展示  媒体报道 
 
工作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副院长陈旭为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28  作者:周燕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为主题,为人事处、人才办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

陈旭指出,作为医学院校,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形成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她围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九个部分对健康中国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大家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还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和总结了我校服务健康中国的创新举措:一是调整优化本专科生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健康中国战略设置课程;二优化本专科生专业设置,针对健康中国战略设置专业;三是整合研究生课程体系,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陈旭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健康中国为己任,从医学人才培养机制上下功夫,推进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文/周燕 图/黎东 审核/韦日明)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学校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简报 | 基层动态 | 风采展示 |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