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出国(境)政策解读及国际形势与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讲座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教职工出国(境)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出国(境)相关政策和当前国际形势,提高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525日前往基础医学院进行出国(境)政策解读,并作了国际形势与新时代中国外交的专题讲座。

首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希望基础医学院在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魏兵也对基础医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上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基础医学院广大教师敢于争先,利用自身优势,为桂林医学院教育国际化多作贡献。接下来,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因公出国(境)政策解读、出国审批、护照管理、签证办理等四方面进行解读,并对老师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和指导。随后,魏兵从当今热点问题、后疫情时代全球大发展大变革趋势、世界多极化形势等方面解读了国际关系及新中国外交历程,他通过列举生动事例,深入分析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外事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广大教师对当今国际形势和出国(境)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校教职工出国(境)提供便捷服务,提高我校外事交流与合作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将继续组织类似专题讲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文/黄蓬博 /夏燕妮 审核/魏兵) 

 

     国际形势与新时代中国外交讲座现场

 

   出国(境)政策解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