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安全主题班会暨端午节文化习俗体验活动

来源:CIE 发布时间:2021-06-11

6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城校区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队伍深入留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及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等工作。检查中,副院长谭永星重点查看了留学生宿舍各类电器的使用情况,提醒留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卫生清洁,注意饮食安全和防火防盗。随后,相关负责人在教室组织留学生开展了包括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在内的安全主题教育。

在端午节文化体验环节,通过讲解端午节日习俗、吟诵古诗词,留学生们共同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文化内涵。吃粽子、戴五彩线、挂艾草,同学们兴趣十足,领略了端午节的独特魅力,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文/黄蓬博 /王长亮 审核/魏兵)

16049

学工负责人深入留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10E0F

学工队伍及教师代表参加安全班会及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1537B

来华留学生体验端午节文化习俗